7.20.2006

經典ROLAND TB-303介紹







ROLAND公司於1982年推出的經典合成器TB-303!是一台單聲道的類比BASS合成器!
他的音色廣泛的被使用於許多舞曲音樂~如HOUSE.TECHNO.TRANCE等等...幾乎所有舞曲曲風!
迷幻的ACID聲響非常迷人!通常最廣泛被用於一首歌曲的BASS部分.
機身本身有一個音序器.讓你可以輕易編出一段樂句.1個震盪器.2種波形.(ramp or square)還有一組簡單.但是非常完美的濾波器!!可以調整共鳴. resonance切波(很難翻譯)cut-off.還有envelope(不知該怎麼翻譯..唉~專有名詞)
由這些基本構建組成這台曠世經典名機!
相信許多人都會在唱片側標看見303的字眼~就是在說這台合成器發出的音色!!

303是一台夢幻名機不為過~因為一些出名舞曲音樂人都有一台來做音樂~例如:
Aphex Twin, 808 State, Future Sound of London, Massive Attack, Orbital, Eat Static, Norman Cook .Air, Astral Projection, Josh Wink, Plastikman, Moby, Hardfloor, Ultramarine, Underworld, BT, The Prodigy, Jimmy Edgar, Union Jack, Front Line Assembly, Pet Shop Boys, Freddy Fresh, Luke Vibert, and the Chemical Brothers.
因為早已停產~所以入手不易!一台狀況正常的古董303要價也要30000上下!
不然我早就補一台了~ㄏㄏ

不過他的音色還是有許多現代合成器可以製作出來了~不過經典就是經典!誰不想擁有一台原汁原味的TB-303呢?

如果對於這類器材有興趣的歡迎發問喔~謝謝!

文:EddieHU197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匿名 提到...

I say briefly: Best! Useful information. Good job guy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