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9

:: 數位音樂時代的便利與迷失

還記的大概10年前左右.到唱片行買CD.買到難得尋獲的音樂時.那種喜悅的感覺~是多麼高興!
再那個年代.資訊取得不易.要聽到想聽的音樂更是非得花費一翻苦心才能聽到~尤其是非主流的西洋音樂.買CD便成為唯一的途徑~
以前所買的每張音樂CD.都是反覆聽了好幾遍~座車聽.發呆聽,睡覺也聽~可以說是聽的非常徹底.
那種對於音樂的熱情~藉由購買與聆聽的動作之中~達到一種狂熱與愉悅的狀態~

近年.數位時代來臨.資訊爆炸~ 一打開電腦.連上網路~成千上萬的音樂垂手可得~
雖然非常便利.但是不知您是否也跟我一樣~ 電腦裡有很多下載來.只聽過幾秒~甚至連聽都沒聽過的音樂專輯?要好好把一張CD,一個MIX SET,聽完~ 對我來說似乎變成非常難的一件事.

對於音樂的價值重新改觀,太多的音樂卻讓我對於他們感到陌生.

音樂聽不完,反而不聽,似乎變成一種模式

對於音樂資訊的渴望無窮盡.網路數位時代方便了我~卻對於聽音樂造成了迷失.
或許花錢買來的,才會有聽的動力吧~ 那種古老的價值感也許是往後數位音樂發展的一個另類思考

Eddie H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