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07

Are you ready to be a DJ ?


也許大家常常會聽到DJ這個名詞.而DJ究竟在幹麻?也許一般人還是定義在
1.舞廳放歌的人
2.放.聽.舞曲的人.
3.把別人的歌曲重新混音成舞曲的人
4.電台主持人
DJ的功能性是如此沒錯.但其實DJ還有一些更有意思的地方
一個好的DJ.可以是一個場合裡.透過音樂來創造氣氛的領航員.
一場派對.一個集會.一個舞台~DJ可以透過音樂.讓整個場子能走向熱鬧.也能搞的詭異.更能善動情緒!!如果你有去聽一下政治人物的政見發表會.就可了解!舞台上透過語言.音樂.可以讓一群人產生一鼓很強烈的情境!有點像集體催眠..DJ的神力也是如此.HOUSE讓人歡瑜.也能讓氣氛冰冷.尤其進來流行的DEEP HOUSE.可以朔造出一種高雅冷列的感覺.與時尚工業緊密結合.成為時尚活動的最佳代言人.
一個好的DJ.可以是為大家挑選好音樂的領航員.
在現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新的專輯.歌手.創作每天以數以萬計的發行量出現.你根本無法去一一聆聽.更無法去判斷哪張好?哪張爛?因為你的時間根本不夠!!而DJ就可以扮演一個篩選者的腳色喔!你可以根據你喜歡的曲風.挑選一位專精於某那個曲風的DJ.由他所挑選的歌曲來聆聽~這樣是不是省去很多的時間?所以舞曲專輯多以DJ為號昭.推出一系列的SESSION選輯.就是要你輕鬆聽音樂~輕鬆聽到你要的音樂!
而現在台灣的音樂圈.卻無人真正去發揚這些功能.DJ似乎成為泡妞的工具.噱頭.一窩風的HIPHOP DJ.似乎已經與精神面背道而馳.選的音樂也總是那幾首電視常常撥放的熱門歌曲.難怪台灣的是長總停留在一個無法多元.只關注於熱消商品的環境.無發介紹.容納更多其他的聲音.
希望各為今後有意成為DJ的有志者們.照顧一下各方面的聽眾需求.多碩立自己的音樂風格.也許今後能改善台灣音樂環境的人.不是創作者.而是各位DJ們.
*本人並不是一位DJ.我是以一個創作者的角度來看這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