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 Hedonism Session 01 FioN 正式啟動!

由DJ AL.FioN.EnterStereo.Altuna.DJ 5on.....等共同企劃製作發表的Hedonism Session 享樂主義
電子舞曲音樂節目正式啟動!
曲風多元是Hedonism Session最大的特色!經由各精所長的DJ們帶來諸多的曲風.有別於時下的電子音樂節目大多由一位DJ主導專門曲風!以合作的方式!與大家一起享樂主義的精神!
前往下載: Hedonism Session

Hedonism Session01邀請到DJ FioN(bpm djs) 帶來充滿TECHNO.PROGRESSIVE HOUSE風格的 MIX!
千萬不要錯過了!!

FioN簡介:
音樂女DJ挑動狂放夜
個子雖然瘦瘦小小的Fion,只要一上了DJ台,馬上能展現爆發力,帶動現場愈來愈high的情緒,也展現音樂裡的無比魅力!大圓形吊燈、閃動的霓虹、移動的燈光,以及空氣裡漂浮的電子音樂……當夜幕低垂,走進全台灣最大的disco pub之一,許多人正準備在這裡尋找解放的感覺。但是對於女DJ Fion來說,她戰戰兢兢的工作才正要開始展開。
入行10餘年 樂此不疲
身為台灣少數的女DJ,看起來年紀輕輕的Fion,卻已經有10年的相關經驗。她笑著說,因為自己喜歡音樂,喜歡跳舞,所以很希望能將自己的工作與興趣結合。「其實我最早是到pub應徵當燈光師,不過剛好朋友要找DJ,我想說剛好可以一邊放歌,一邊跳舞,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對於Fion來說,由於每天可以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因此認識了各個專業領域的朋友與同好。「時常可以使用到最新型的DJ器材、學習不同的燈光軟體,甚至我每天都可以聽到不同類型的音樂,而且還不用花錢喔。」Fion開玩笑地說。因為工作的關係,Fion更因此認識了她的先生,同時也是Pub裡的音樂總監。「除了在pub裡的表演之外,我們家裡也有唱盤,所以也會經常溝通討論,讓技術可以更加增進。」
挑歌選歌 營造氣氛
每天凌晨兩點半之後,通常就是Fion步上DJ台開始工作的時候。看著Fion在一堆機器前駕輕就熟的專業模樣,她說,自己也是學了半年才學會的。「我們會以兩張唱盤來製造不同效果,所以一開始要學會將兩張唱盤的節奏調成一樣,也就是對拍的技巧。」DJ的工作內容包括了事先REMIX歌曲、在DJ台上接歌,以營造現場氣氛。不過,Fion說,要成為一個好的DJ,除了這些專業之外,挑歌的能力也很重要。「我會以時段來變動音樂類型,像是九點半大家剛進場時,可以多放一些有歌手唱的歌,讓大家先暖身,但過了凌晨12點之後,節奏強,很hot的歌就要開始上場了。」
千場演出 印象難忘
雖然是台灣少數的女DJ,但Fion認為男DJ和女DJ的表演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差異性應該是跟個人喜好有關。有的人喜歡旋律感比較重一點,有的人偏重在節奏感,當然專長的音樂類型也都不一樣。」偏好節奏感,以及break beat、techno、drum&bass等音樂類型的Fion,曾在台北多家知名disco pub放過歌,也曾在中南部的特別party當過guest DJ,目前主要在桃園當DJ的她,記得有一年這家pub擠進了超過6000個舞客一起倒數跨年,讓她相當難忘。從來沒有遇過搭訕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Fion想了想表示,曾經在台中的女同志派對當過DJ,算是特別的經驗之一。「還有4、5年前和朋友一起在內湖碧山巖辦了一場戶外派對,很棒的夜景加上很棒的音樂,都讓我印象深刻。」不過,平常除了到各個場子播歌之外,每當國外有知名的DJ來台演出,Fion就會抽空去觀摩,像是英國知名DJ Andy C的精湛演出,更是讓Fion頓時轉換身份,成為一個超級粉絲!
身兼燈光 配合音樂
目前除了當DJ之外,Fion還兼任了燈光總監的工作。她笑著說,「DJ與燈光師的差別,在於DJ可以放自己喜歡的音樂與舞客同樂,但燈光師則是將音樂轉換為畫面,讓舞客可以聽的到也看的到音樂。」換句話說,燈光師必須跟著DJ的歌曲感覺不斷變換燈光,所以是一個考驗反應的工作。望著燈光檯前至少4、5個螢幕,Fion笑著說,一開始也會忙不過來,但是和其他DJ配合久了,自然就會知道這些DJ的習性,自然而然呈現出最好的燈光效果。每次工作結束後,Fion總會在吧台上喝杯酒,放鬆一下自己的心情。一邊輕輕晃動手上的啤酒,Fion感性地說,雖然這份工作的缺點就是日夜顛倒、而且空氣不好,「但最棒的是,當我在放歌時,看到舞客跳的很盡興,對我而言是最大的鼓勵,通常這個時後我會更賣力的放歌,也會跳的開心。」因為這份工作,Fion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也得以讓自己的興趣延續下去,個性熱情的她笑著說,希望能不斷用自己的音樂,燃燒所有舞客的狂放夜晚。

轉載於 ELLE girl
前往下載: Hedonism Session

沒有留言: